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通知公告 分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8-13 21:34  来源:校团委    浏览

各学院:

2021年9月13日至19日是我国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由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学工部联合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校团委承办的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旨在提升全体同学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自身网络空间的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

一、活动内容

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与疫情防控工作,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原创作品征集活动采用线上方式征集活动作品,并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予以奖励,同时将通过学校新媒体各平台进行展播。

二、参赛形式及要求

(一)一般作品形式:

1.文字类

诗歌散文:诗歌字数不限,散文不低于500字,以word形式打包提交。

宣传标语:语言简洁,句式简短,表情达意准确,具有创新性,以word形式打包提交。

微小说:原创不得抄袭。字数不限,以word形式打包提交。

征文:要求符合主题,原创不得抄袭。字数在500-1000左右,以word形式打包提交。

2.平面设计类

宣传海报:主题鲜明;图片为主,文案为辅;总体协调。

卡通漫画:有创意,大小不限,以jpg的形式提交。

手绘:有创意,大小不限,以扫描图片的形式提交。

书法作品:以扫描图片的形式提交。

3.视频类

公益广告:最少不低于30秒,最多不能超过2分钟,视频格式为mp4。

短视频:最少不低于15秒,最多不能超过1分钟,视频格式为mp4。

微电影:最少不低于1分钟,最多不能超过5分钟,视频格式为mp4。

4.互动类

H5:可以为H5动画、H5游戏、H5交互视频等,总页数为3-6页左右,并提交作品链接。

(二)科技创新比赛作品形式∶

科技创新比赛作品形式∶各级、各类科技创新比赛中与本活动主题相关的作品皆可参与本次评比,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作品形式不限。

)作品要求:

所有类别参赛作品应紧扣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这一主题,作品必须为原创,风格不限,作品内容应积极、健康、向上,展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活动奖项设置

主办方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老师组成评委会,对征集作品按照分类进行评选,五类作品均设有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主办方将对征集的作品进行统一评选并对优秀作品予以校级证书、奖品奖励。

四、报名方式

作品与报名表(见附件)请以“学院-作者姓名-作品类别-作品题目”格式命名并打包发送至邮箱:tw@haut.edu.cn,报送时间截至8月31日,联系人:校团委宣传部 宋菲,联系电话:18623715335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校团委
2021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