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通知公告 分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4-11 20:04  来源:共青团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    浏览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政治职责,助力推进学校“12357 新时代筑峰工程”,进一步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紧密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校团委决定举办2022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2年4月

二、主办单位

校团委

三、承办单位

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由粮油食品学院团委承办;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百优十佳“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评选展示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承办。

四、大赛项目

大赛下设三项主题赛事。

1、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面向全校各院级团组织开展。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充分挖掘基层活力,各参赛单位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特色活动等内容,结合各自实际和庆祝建团100周年,设计内容充实、贴近青年、形式多样的具体工作项目,通过项目策划书评审、现场展示等方式进行评价,形成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工作项目库,整体提升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水平。

2、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面向全校专兼职团干部开展。各参赛人员以团员青年为授课对象,围绕党史国情、团情团史、基础团务、建团100周年等内容设计微团课,创新团课教学形式,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PPT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和评价,达到提升校基层团干部能力和水平的目的。

3、校百优十佳“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评选展示活动。面向全校团支部、及支部书记开展。通过评选展示,最大限度地发掘工作突出、充满活力和凝聚力的团支部,选树一批具有时代内涵的基层团干部,展示基层共青团工作生机和活力,具体方案安排详见附件。

五、时间安排

1、初赛推报阶段(4月11日-4月15日前)

各项赛事材料收取截止时间:2022年4月15日晚6点。请各学院自行组织院级选拔赛,选出本学院优秀的作品及个人参加校级复赛。

2、校级复赛阶段(4月15日-4月19日)

校团委将组织专业评审团对各学院团委推荐参赛的申报材料进行书面评审,发现、挖掘一批优秀典型和优秀工作项目进入决赛。

3、校级决赛阶段(4月20日-4月24日)

根据校疫情防控要求,校级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展示的形式进行,部分竞赛项目还将进行网络投票展示,决赛进行后,择优推荐参加省级竞赛。

六、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团委要按照统一部署,努力形成全校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工作局面。要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坚决做好比赛过程中相应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竞赛安全、顺利开展。大赛开展要尊重青年学生的主体地位,适应新时期青年学生的思特点、兴趣爱好和行为方式,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吸引广大青年学生广泛参与。

2、扩大宣传覆盖。各学院团委要切实提高新媒体开展工作的能力,设计落实好大赛宣传方案,注重运用微博、微信等团属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活力杯”大赛的相关情况和获奖单位、个人、项目,力争覆盖到基层团支部、团员学生,进一步提升“活力杯”大赛的品牌效应。

3、强化以赛促建。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加强总结与典型推广,通过大赛努力发掘一批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优秀做法,收集整理一批基层基础工作优秀案例,选树一批基层基础工作先进典型,激发学校共青团基层团组织和干部活力,进一步推进和活跃基层共青团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校团委组织部

联系人:孙  腾  

联系方式:18623717228

粮油食品学院团委

联系人:贾芳晴

联系方式:18623718781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联系人:张丹丹

联系方式:18623713389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联系人:周贝贝

联系方式:15036068658


共青团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4月11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