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通知公告 分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网络短视频演讲暨第十七届主持人大赛的通知
校团委 新闻与传播学院   时间:2022-04-13 15:35  来源:    浏览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青年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政治职责,助力推进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进一步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紧密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校团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决定共同举办“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网络短视频演讲大赛暨“传之梦·金话筒杯”第十七届主持人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

二、赛事组织

主办:校团委、新闻与传播学院

承办:校学生会文体部、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社团部、大学生广播站、忠诚传媒工作室

三、赛事分组

河南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共分为两组进行选拔

专业组: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

非专业组:

我校非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其他爱好者

四、赛制安排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

初赛形式为线上提交作品,评分由线上投票、评委打分两部分组成,线上投票占比30%。

复赛、决赛形式待定。

五、活动时间:

初赛:2022年4月

复赛、决赛:时间待定。

、报名方式:

1、微信小程序上传作品,线上初审。

2、邮箱发送视频作品及报名表报名(见附件),请以“学院-作者姓名-作品题目”格式命名并打包发送至邮箱:专业组:1225415901@qq.com 非专业组:2382991752@qq.com,报送时间截至4月20日。

作品要求

根据以下选题,创作2-5分钟的优秀演讲短视频作品。作品中要求有出镜演讲等多元素的创意融合,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传递青年正能量,同时要避免政治敏感话题的提及。

内容生动,语言鲜活。作品内容充实、事例生动,结构严谨、逻辑清晰,善用网言网语、诗词典故、乡音俚语,体现生动性,富有感染力,能在群众中产生共鸣。

表达规范,感情充沛。语言表达准确规范、流畅自然,节奏张弛有度,情感真实饱满。演讲需脱稿。可以有PPT、音视频等辅助方式,但镜头不能离开演讲者。

仪态端庄。形象得体。仪态端庄大方,着装干净整洁,举止自然得体,能较好地运用表情动作等肢体语言,营造好的个人形象和上镜效果。

视频录制须使用MP4格式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时长不超过6分钟。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

演讲选题:

1、党的创新理论宣讲

2、我眼中的青春

3、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

4、青春铸就奋斗底色

5、坚定文化自信,激荡复兴力量

6、青忆百年峥嵘,共寻红色印记,百年团史我来说

7、新时代的青年担当

8、防疫抗疫在行动

9、小人物,大故事——乡村振兴里的中国力量


第十七届传之梦·金话筒杯主持人大赛报名表.docx

                                                                                             校团委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