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通知公告 分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致全校团员青年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2-05-08 13:34  来源:共青团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    浏览

全校的广大团员青年: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状聚集、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国各地纷纷采取长期且实际的疫情防控措施,举国同心努力恢复正常的生活、学习。“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青年勇行。”在此,我们号召全体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青春担当。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
      全体团员青年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树立和坚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积极主动与学校、老师保持联系,及时报告涉疫行程,关注健康码状态,如有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配合学校做好隔离或健康监测等工作,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不谎报。
二、科学认识疫情,配合舆论引导
      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消息,全体团员青年要以身作则,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疫情信息,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理性对待疫情现状,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和健康的坚守者。在校园内树立正面舆论宣传意识,不信谣、不传谣、更不造谣,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始终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为营造科学防范、理性防疫的校园氛围作出贡献。
三、发挥先锋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勇志愿,担使命,全体团员青年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身边的同学们相互关心、相互帮助,树立强烈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意识,汇聚防疫青春力量,筑牢防控青春战线,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四、健康规律生活,积极阳光应对
       面对疫情,团员青年更要提高认识,回归本职,制订好学习和工作计划,保持好生活习惯,把握好校园节奏。戴口罩,勤通风,不聚集,正常的学习工作应遵循防疫规定,强化安全管理,做到“思想不退步,学习不掉线”,让疫情防控工作与日常学习生活更好地结合,时刻保持疫情防控的意识。同时因地制宜进行体育锻炼,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学习生活。
       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更需要拿出勇气、信心和担当。全体团员青年们,行动起来,从现在起,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工大青年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