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通知公告 分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建团百年砥砺行,信念如磐青年承”我校举办第290期大学生论坛
  时间:2022-05-08 23:20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

青春新时代,奋斗正当时。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团史、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由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90期大学生论坛以“建团百年砥砺行,信念如磐青年承” 为主题5月4日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活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的优秀团支部代表万如意、刘焕勇和宁璐琳,全校百余名青年学子参加论坛。

论坛中,万如意同学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史,重温了一百年前“五四”青年以青春之我为国家和民族抛头颅洒热血、奋力创建新中国历史的感人事迹,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新时期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全新要求,坚持把政治性作为团组织的灵魂,坚持把先进性作为共青团的力量之源。她鼓励广大青年,践行共青团使命,让奋斗成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宁璐琳同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青年们在革命运动中的光荣事迹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她指出坚守正义、勇敢拼搏、热爱祖国是我们从先辈身上看到的优秀品德,也是我们在未来需要坚守的道义。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1世纪,中国共青团必将以奋勇当先的作为,建功新时代伟大事业,在中华民族复兴史上继续谱写光辉灿烂的篇章。
刘焕勇同学带领同学们回望革命年代共青团的苦难辉煌,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建团百年的峥嵘岁月与光辉成果,他总结到,必须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继续在引领、凝聚、服务青年上下功夫,凝聚青年力量。共青团团员要抓住机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把广大青年团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此次论坛使广大青年更加深入了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共青团员,我们应当牢记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树立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争当时代先锋,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丰莉 李晴晴  审稿 鲍庆丹 魏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