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通知公告 分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第十九届校学生会工作人员的通知
  时间:2022-05-20 12:38  来源:河南工业大学学生会    浏览

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

为响应与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中青联发(2019)9号),适应新形势下学生会工作的需要,提高学生会的工作效率,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建立富有生机与活力的用人机制,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经学工部、校团委提议,校学生会主席团研究通过,并报党委批准,决定对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实行公开选拔。具体事宜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德才兼备、品学兼优、任人唯贤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把德才兼备、品行端正、成绩突出、同学们拥护的学生会工作人员选拔到重要岗位上,激励广大学生会工作人员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我校学生工作的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

二、组织领导

成立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成如下:

顾 问: 刘志军 李学雷

组 长: 黄泽峰 杨子江

副组长: 王 影 郭少东 杨伟超 鲍庆丹

成 员: 孙 腾 赵志洋 李凯歌 丰 莉

三、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2.应当为中国共产党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团学工作,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4.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有较强的决策能力和创新精神;

5.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入学以来无任何违纪情况。

6.主席团、部长、副部长职务应由大三同学担任。其他工作人员由大二同学担任,大一同学作为项目化志愿者,在确需主办重大工作与活动时,根据需要招募,因事用人,用完人散。

(二)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1.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者;

2.有突出能力或特长者;

3.有突出事迹或贡献者。

四、岗位设置

主 席 团: 5名

办公室 主任:1名 副主任1-2名 工作人员3-5名

文艺体育部 部长:1名 副部长1-2名 工作人员3-5名

学习科创部 部长:1名 副部长1-2名 工作人员3-5名

新闻网络部 部长:1名 副部长1-2名 工作人员3-5名

实践外联部 部长:1名 副部长1-2名 工作人员3-5名

志愿者工作部 部长:1名 副部长1-2名 工作人员3-5名

五、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院团委推荐、校院学生会推荐、本人自荐三种报名方式,可任选其一。所有报名者均须填写《河南工业大学学生会换届报名表》(附件1),并附加盖有学校或学院公章的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的本人成绩单。所有报名者须在报名时间到报名地点上交纸质版报名表。

报名时间:5月20日—5月24日 每天9:00—18:00

报名地点:校学生会办公室(学生事务中心B113)

六、选拔程序

(一)主席团岗位

1.资格审查:根据报名情况和报名者的实际情况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竞选要求的报名者。

2.面试:每位候选人准备3分钟的演讲,根据面试结果,确定候选人。

(二)部长岗位

1.资格审查:根据报名情况和报名者的实际情况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竞选要求的报名者。

2.面试:每位候选人准备3分钟的面试答辩。

(三)副部长岗位

1.资格审查:根据报名情况和报名者的实际情况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竞选要求的报名者。

2.面试:每位候选人准备3分钟的面试答辩。

七、相关说明

1.结合我校办学实际,校学生会设在莲花街校区,指导各学院学生会开展工作。

2.具体时间如有变动,以另行通知为准。

共青团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日

附件一:河南工业大学学生会换届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