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通知公告 分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参加“联通杯——非凡十年·青年说”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9-27 15:29  来源:校团委    浏览

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

      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青年群体中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示我校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昂扬精神风貌,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联合举办“联通杯——非凡十年·青年说”活动。为组织好我校活动参与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面向河南广大青年群体,搭建互动交流平台,通过挖掘各行各业的青年榜样典型事迹,征集当代青年的奋斗励志故事,引导新时代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组织机构

      本活动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联合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事业部承办。

      三、作品要求

      (一)主题内容

      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结合党的青年运动百年征程,生动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领域的科学指引和实践伟力,生动展现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生动展现我省广大青年跟党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和行动。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领悟内涵实质,激发奋斗精神,充分体现新时代青年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通过展现个人的成长发展变化全方位多层次折射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非凡成就,突出展示当代河南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勤于学习、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有所作为、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二)作品形式

      分为征文和短视频两类。

      1.征文内容3000字以内。

      2.视频体裁不限,不限第一第三人称讲述,视频格式仅限于MP4,视频比例16:9,分辨率1920×1080,大小不超过100M,时长不超过3分钟。

      (三)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主题鲜明、积极健康、观点正确,有事例、有思考、有价值。

      2.投稿的短视频作品、征文必须是本人真实故事及创作,杜绝虚假捏造,严禁抄袭剽窃,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凡向本次大赛活动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享有使用权(包括用于存档、活动宣传等)。

      (四)作品报送

      1.请以学院为单位,将本学院征集的征文、短视频作品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校团委邮箱,邮件主题及压缩包均命名为:“联通杯作品+学院”。

      邮件包含内容:

      ①征文作品/视频作品﹔

      ②视频封面照片:JPG格式,画面比例16∶9,大小1M以内;

      ③附件1:单份作品信息文档;

      ④附件2:学院作品信息汇总表。

      2.作品报送截止时间:2022年9月25日。

      3.欢迎各学院自愿积极报送,优秀作品将报送团省委,并在我校团委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展示。

      4.请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作品,不接受个人报送。


      邮箱:tw@haut.edu.cn

      联系人:校团委宣传部宋菲、丰莉

      联系电话:67756362

 


共青团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