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通知公告 分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中青网—公益直播进校园”的活动通知
  时间:2022-10-11 16:07  来源:校团委 校学生会    浏览

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

为响应教育部、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等十部门发布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政策性文件号召,校团委前期经与中国青年网沟通,将联合组织开展公益直播进校园活动,为我校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以及疫情反复下开展第二课堂提供优质课程赋能。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校园安全教育

二、课程内容

校园反诈总动员

三、参与对象

河南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四、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 校学生会

承办单位:校防诈骗青年志愿者协会

五、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4日19:30——20:30

六、活动形式

公益课程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学生需至少提前一天通过抖音或抖音极速版扫描课程二维码报名关注,并在10月14日19:30自行观看课程。各学院负责人务必告知学生通过本校的二维码进入课程。为确保参与活动的真实性,参与活动的抖音账号IP所在地应与高校所在城市一致。


 1.务必使用抖音APP扫描课程二维码进行报名,扫描二维码报名前请先登录个人账号。

 2.务必在报名时填写自己的真实信息(学校、姓名和学号)。

 3.报名前务必保证自己抖音账户信息准确,比如年龄是真实的年龄,城市是学校所在城市等。

 4.抖音扫描下方二维码:



七、活动要求

1.各学院落实好“校园反诈总动员”课程的学习情况,学校会通过后台查看通报学院的学习情况。

2.学习过后各学院挑选8篇学习心得(500字)送到25B113,上传观看学习的照片5张发送至邮箱1547208628@qq.com

3.送交学习材料时间截止为2022年10月17日18:00前。

八、师资介绍

大学生校园安全教育专家介绍

主讲人:冯燕

网名:知晓燕子,知名资深反诈专家及警企反诈宣传代言人,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国家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CISP),信息安全高级工程师、QC中级认证、中国电信资深反诈专家及警企反诈宣传形象代言人。反诈业务扎实、技术过硬,牵头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和北京市公安局“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防技术重点实验室”电信方向的各项技术和业务对接工作;多次获得中国信通院创新实践项目奖,多次入选参加中国互联网协会的“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论坛”。参与创建了首都警企反诈新媒体宣传矩阵,线上在知名媒体主流平台开展大型直播、培训课程、录制短视频等;线下走进社区、校园以及企事业单位等。积极投身于全社会反诈宣传工作中,形成了深入民心的全民反诈强大声势,为配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联系人:校团委组织部  孙  腾  

校学生会  胡宗耀

联系电话:67756312





校团委 校学生会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