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通知公告 分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2-21 20:18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浏览

  为扎实推进2023年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有序开展,2月20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5212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子江、党委副书记曹启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就各年级学生工作重点,对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详细阐述。纵向上,从2021级全面发展的培养、2020级参赛考研的动员到2019级升学就业的推进;横向上,多维度关注全院学生的思想引领、心理健康、科技创新、党团发展、考研指导、就业推荐、文体活动等。

  曹启娥对2022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精简概括,并详细传达了学校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她从“树立导向”出发,对2023年学生工作提出五点提醒和希望:一是树立育人导向,强化思想引领,确保安全稳定;二是树立过程导向,强化全程跟踪,落实落细工作;三是树立问题导向,强化补齐短板,创新开展工作;四是树立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标准;五是树立结果导向,强化成果评价,完善激励机制。

  杨子江认真听取参会人员的工作计划,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为大家提供创新工作方法的思路。他用“融合提升”对学院学工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和思政队伍建设融合提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科学管理和三全育人工作融合提升,营造浓厚氛围,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三是坚持贴心服务和学生全面发展融合提升,家校协同联动,促成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学院学生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也让大家重新思考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新学期,新变化,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将持续饱含热情,书写2023年精彩华章。

(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 王雅凤  审稿 曹启娥 杨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