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通知公告 分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年“优秀基层学生会”评选的通知
  时间:2023-03-10 18:41  来源:河南工业大学学生会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中青联发(2019)9号),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河南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有关规定,为加强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建设,展示各基层学生会风采,发挥学生组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切实维护大学生的合法权益,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推进学生会工作进一步提升。根据相关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2023年河南工业大学“优秀基层学生会”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河南工业大学各学院学生会

二、评选时间

每年4月份

三、评选方式

此次评选工作由材料提交验收、学生会互评、学生代表评价、代表述职汇报四部分组成,满分100分,四部分各占比例分别为40%、10%、20%、30%。最后将四部分成绩相加计算出总成绩,并根据得分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优秀基层学生会数量为6个,将在之后统一表彰。

1、材料提交

各学院学生会应就改革落实情况(占15%)、协助校团委、校学生会开展的活动(占20%)、“我为同学做件事”(占15%)等情况,将根据相关材料进行评分(具体评价标准见附件二)。

2、基层学生会互评

由各院学生会主要负责人结合各学院学生会报送的“优秀基层学生会”申请表进行审核,对各院学生会工作作出评价,实行一院一票制,最多只能投票出六个学院学生会(具体评价标准见附件三)。

3、学生代表评价

随机抽取30名同学,对相应学院学生会工作作出评价(具体评价标准见附件四)。

4、述职汇报

分为述职和答辩两部分组成。各院学生会代表现场向评审团、汇报2022-2023年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改革完成情况、品牌工作、“为同学做件事”)、组织建设情况(包括学习型组织建设、人才梯队建设、学风作风建设等)、现阶段存在的不足和相应解决方案以及对未来一年学生会工作的展望和构想,最后根据评委提问进行答辩。每个学院学生会自我陈述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包括3分钟述职报告,及3分钟答辩)。

四、工作要求

1.在考核环节,各学院学生会应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公平、公正的科学评分,禁止弄虚作假,如有重大违纪行为,将取消参选资格。

2.在述职答辩过程中,述职组队人数应控制在3人以内,述职答辩过程中要遵守会场秩序,按照校学生会的统一安排进行。

3.回答评审团的提问时应尽量简明扼要,避免拖沓,否则将会酌情扣分。

4. 请各学院收到通知后积极准备,之后会以通知形式发布相关材料上交时间,届时请将“优秀基层学生会”申请审批表(附件一)、基层学生会验收材料(附件二)、学生会互评表(附件三)、学生代表评价(附件四)等相关述职评议报告送至25号楼学生会事务中心B113。

共青团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会

二〇二三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