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团情资讯 分类+
团情资讯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团情资讯>>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荣获教育部2021“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特等奖
  时间:2021-11-23 18:52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浏览

2021年11月7日至15日,教育部2021年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鲁可老师指导的团队经过全国初赛层层选拔、全国总决赛激烈角逐,从全国将近700所院校、6000支参赛队、20000余名师生中脱颖而出,荣获“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赛项全国特等奖,是我校学子参加此项大赛以来荣获的历史最好成绩。该赛项本科组共1654支队伍,最终评出全国特等奖7个,一等奖20个,二等奖34个。

大赛自启动以来,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参赛工作,面向全院遴选出5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7月20日至23日,全国初赛华中三赛区暨河南省省赛在商丘师范学院举行,在鲁可、张世杰、王艳芳、吴翔等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我校18名参赛师生克服特大暴雨带来的重重困难,冷静应战,荣获全国初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由陈思雅、罗金格、徐浩华三位贝加莱兴趣班学员组成的“新贝联一队”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

受疫情影响,全国总决赛比赛战线由原来一个月拉长为四个月,比赛由线下改为线上,但团队成员们始终不惧困难,勇往直前,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利用一切课余时间不断的优化程序、修改方案。备赛过程是枯燥无味的,但他们以超强的意志力坚持再坚持,一遍又一遍的修改程序,一夜又一夜的艰苦奋战,最终,“新贝联一队”顺利完成参赛作品《智能工厂自动化工程综合系统设计》,成功荣获“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全国特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A类赛事,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5届,是国内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科类竞赛,已纳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竞赛项目

近年来,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通过学科竞赛提升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积极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切实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服务智能制造国家重大战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附:

2021年CIMC全国初赛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参赛者名单

指导教师

全国初赛特等奖

陈思雅、徐浩华、罗金格

鲁可、常德海

全国初赛一等奖

余乐、姚欣浩、刘璇

董哲、田晓盈

全国初赛三等奖

许强、魏佳俊、卢露露

张世杰、吴翔

全国初赛三等奖

李童童、冯静文、张超辉

王艳芳、鲁可


2021年CIMC全国总决赛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参赛者名单

指导教师

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陈思雅、徐浩华、罗金格

鲁可、常德海


(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 鲁可  审核 吴才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