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团情资讯 分类+
团情资讯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团情资讯>> 正文
校第十六届“辩响工大”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4-24 15:42  来源:校学生会    浏览

4月24日,由本校演讲辩论协会承办的第十六届“辩响工大”大赛总决赛于下午17:00在文科组团楼模拟法庭进行,机电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通过层层激辩各有一支代表队顺利进入决赛。本次辩论赛邀请了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理事、演讲辩论协会指导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刘阳老师,校团委社团部部长李凯歌老师,校团委宣传部负责人丰莉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20级辅导员张丹丹老师,校学生会代表及其他校内社团负责人出席观看。

本届辩论赛围绕“当不正义的手段已经成为实现结果正义的唯一方法时,该不该用?”这一论题展开,结合当下“结果为王”的社会现状与风气进行探讨,十分具有社会意义与价值。“为维护绝大多数乃至全社会的正义和幸福,唯一的不正义手段也是具有正义的价值和意义,是必须要使用的”······“正义的结果需要捍卫,但到达成功的路途本就道阻且长,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就算获得了一时的成功,得到了所谓正义的结果,但也必然后患无穷”······正方和反方各自根据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终作为正方的国际教育学院荣获冠军,作为反方的新闻传播学院获得亚军,经济贸易学院作为反方对阵机电工程学院,胜利获得季军。

本次辩论会的圆满举行不仅加强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增强本校学子凝聚力,丰富广大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更体现了工大学子风华正茂的青春样貌,增强了思辨能力,辩是明非,坚持真理,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增进互相了解,加强了沟通。

(撰稿 李新玉 牛丹航  摄影 郭梦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