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团情资讯 分类+
团情资讯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团情资讯>> 正文
我校开展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展生活技能培训
  时间:2022-05-12 14:08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锻炼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基本生活技能,保证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未来支教工作顺利开展,5月10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带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到F区学生公寓和学生第三餐厅参加生活技能培训。

后勤服务科张伟宏老师采用边操作边讲解的方式,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演示了标准的内务整理,包括被子折叠、床铺整理、生活用品规范摆放等,培养其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意志品质和吃苦耐劳精神。

不会做菜的支教老师不是合格的志愿者”,在支教期间,做饭也是生活必备技能之一。我校食堂厨师带领支教团成员们了解食材种类、学习烹饪技巧等,并根据支教团成员的学习意向及饮食习惯,现场指导成员们擀面条、包饺子以及烹饪家常菜,成员们不时记下烹饪步骤、注意事项,并现场分享学习成果与心得体会。

此次生活技能培训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支教地开展工作筑牢坚实基础。成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立志成为上得讲堂、下得厨房的优秀支教老师。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组织支教团成员参加新闻写作与新媒体制作、团队素拓、医疗急救常识、支教地民族文化等专题培训,促使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知识根基,锻炼过硬技能本领,积淀深厚教学经验,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奋发的姿态扎根祖国西部大地,为西部基础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