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团情资讯 分类+
团情资讯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团情资讯>> 正文
我校多个项目入围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时间:2022-09-04 21:40  来源:校团委    浏览

      近日,第六届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组委会对入围决赛项目名单进行公示,我校共入选11个项目,涉及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等七个类别,入围数量占全省总数12%,居全省高校首位。

      本次赛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举行,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河南省水利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该大赛两年一届,是中国志愿服务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综合交流平台。全省共有18个团市委、百余所高校、10余个国有企业、20余个社会组织参与。

      据悉,比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收到来自各级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组织的13类249个项目报名,其中我校申报19个项目。经过组委会秘书处审核,组委会初评,共有89个项目入围决赛,推荐获省赛金奖的39个项目入围全国赛。我校志愿服务团队悉心准备,反复修改文本,在初评中脱颖而出,获得优异的成绩。

      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支撑,是纵深推进实践育人、劳动教育的重要抓手。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内涵式发展,立足实践育人守正创新,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大型赛会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学雷锋月、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辟志愿服务的载体和阵地,营造浓厚的校园志愿服务文化氛围,着力构建“品牌化、项目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引导广大青年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撰稿 孙腾  审校 杨伟超  审核 高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