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团情资讯 分类+
团情资讯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团情资讯>> 正文
满满中秋月 浓浓恩师情——我校团学组织举办系列活动庆祝教师、中秋“双节”
  时间:2022-09-09 17:25  来源:校团委    浏览

浓情九月,传承师恩。新学期伊始,恰逢第38个教师节和中秋佳节双节并至之际。在这个感恩、团圆与收获并行的季节,我校团学组织精心组织开展了“满满中秋月,浓浓恩师情”为主题的庆祝双节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创建温馨美好的校园气氛。

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并未影响工大学子送祝福递温暖的热情,广大学子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庆双节。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利用微信、微博、空间、抖音等平台展示教师节原创电子贺卡、“月下桃李”原创视频及线上签名寄语活动,同时联合校演讲辩论协会在喜马拉雅电台以诗歌朗诵方式庆贺传统佳节。

大学生书法美术协会、时光影社举办书画、摄影作品线上展览活动,用镜头和画笔记录中秋月圆、感恩教师的真切情谊。蓝岛文学社组织开展原创诗歌、短文征集活动,用真挚的话语祝福中秋团圆、教师安康。读书协会在线直播开展“云游工大,共度中秋”中秋诗词大会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辛劳教书路,悠悠学子情,广大学子纷纷利用网课平台、短信、视频等形式为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老师们也同样以情真意切的教诲和祝福回馈学生,祝愿学子鸿鹏展翅,担当使命。

中秋佳节桂子香,真挚师恩情永念。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我校尊师重教、尊重传统文化的良好风尚,工大学子以“崇尚科学、勇于探索、无私奉献、立德树人”的精神面貌,用满满的真情表达“明月无价,师恩永存”的真挚情感。通过举办庆祝双节系列活动,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共庆双节的热烈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师生共同创建温馨美好校园,鼓舞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昂扬奋进新姿态共普青春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 撰稿 宋菲 丰莉  审稿 高泉 杨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