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团情资讯 分类+
团情资讯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团情资讯>> 正文
我校师生受邀参演“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经典诵读晚会
  时间:2022-09-26 15:11  来源:校团委 新闻与传播学院    浏览

      9月22日,以“书香润万家、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在郑州开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大要求和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幕,省长王凯出席。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视频致辞。

      作为此次大会的重要部分,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承办,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协办的“书香润万家、奋进新时代”经典诵读晚会于9月22日晚在郑州举行。我校师生受邀参演两个节目,省内共有四所高校参加。

经典诵读晚会以“黄河”为主线,突出经典作品、河南元素与时代精神,展现出一幅全民阅读的美好图景,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精神盛宴。在校团委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组织下,我校师生参演的《新黄河抒怀》和《可爱的中国》受邀其中,并压轴演出。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李红光老师,受邀参加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新黄河抒怀》节目朗诵,与各位艺术家一起展示我们的民族精神,诵出心中的赞歌。展现改革开放以来中原崛起的日新月异,黄河儿女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

      同时,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李莎老师指导,学生郭晨晨、杨嘉祥、刘媚婕、胡婕的朗诵节目《可爱的中国》,充分体现了我校人文艺术教育的优势和成果,是唯一完全由高校学生参演的节目。这篇文章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于1935年5月2日在狱中写下的一篇散文。在这篇散文中写的是他求学、被捕、囚禁中的一些见闻、一些事理、一些感悟,并对人生最后一段日子提出了假设,并寄语后人:人一定要有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不要被一时的困难所吓倒。

      我校团委和新闻与传播学院长期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充分结合学院专业优势,在经典诵读方面效果显著。此次受邀参加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经典诵读晚会,充分体现了我校在文化建设方面的影响力。同时也将积极响应书香河南全民阅读倡议,用璀璨的文化之光照亮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新征程,用强韧的文化之力汇聚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磅礴伟力。


活动现场


我校李红光老师(左二)在晚会中


我校四位学生在舞台上


(校团委 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 李莎  审校 杨伟超 曹启娥 审核 高泉 杨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