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团情资讯 分类+
团情资讯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团情资讯>> 正文
我校在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社团优秀工作案例 评选活动中获奖
  时间:2022-10-13 17:34  来源:团委    浏览

      近期,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2021年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学生社团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9号),全省评选出6 类十佳学生社团共 60 支,优秀工作案例 5 个主题共 28 个。我校申报的《以文化人夯实美育之基 以艺铸魂点亮校园文化》——大学生艺术团事迹,获评2021 年河南省高校学生社团优秀工作案例。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2002年,建团以来,以“育化于艺,业精于勤”为团训,在学校党委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坚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坚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融入艺术活动;坚持以社团为阵地,打造学校美育品牌;坚持以美育丰富德育、智育、劳育等育人体系,服务思政育人、服务中心工作。

      近两年,社团开展各类演出200多场,参加河南省七一晚会、省志愿嘉年华等多场活动;获省级以上奖励30余项,在“百年党史青年说”大赛中斩获三项一等奖,全省第一;活动、作品被国家级媒体报道转载30余次:“工大学子520表白祖国”活动视频全网播放量突破2000万,2020年网络毕业晚会播放量超500万次;创作原创歌曲10余首,作为河南唯一高校,三次登上中国教育电视台“云歌会”。活动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权威中央媒体,以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团省委、河南青年志愿者协会等机关媒体的报道。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社团建设,继续培育出更多优秀学生社团和典型工作案例,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发挥社团育人功能,助力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全面发展。


(团委 文 李文静  摄影 李文静  审校 杨伟超  审核 高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