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团情资讯 分类+
团情资讯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团情资讯>>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体育解说员大赛中斩获全国亚军
  时间:2022-12-23 11:34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浏览

近日,第五届“全国高校体育解说员、主持人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全国海选、复赛和决赛共三轮激烈的角逐,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04班本科生黄子珩摘得本次大赛亚军,取得本届河南省最佳成绩。

“优酷体育杯”第五届“全国高校体育解说员、主持人大赛”是由上海体育学院联合“优酷体育”共同举办的主持赛事,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名校的6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赛程长、人数多、水平高,大赛每个环节都是对选手的一次考验。在复赛中,大赛采用线上限时提交作品的方式进行,6小时内选手需要完成抽题、分析、录制、上传等多项工作。组委会邀请来自学界、业界的相关专家担任评委打分,各赛道综合排名前6名的选手进入决赛。黄子珩同学凭借过人的实力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主题讲述”和“即兴赛事解说”确定了三强席位,最后根据指定视频与评委完成搭档解说,决出最终的冠亚季军。经过多轮厮杀,黄子珩同学不惧重压,根据赛前制订的策略稳定发挥,最终获得亚军。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系教师团队作为黄子珩同学参赛的强大后援,全程参与赛事指导。其中,马浩老师从解说节奏、解说风格、撰稿立意、心理疏导方面给予了黄子珩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黄子珩同学取得傲人成绩,既是学生本人努力的成果,也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因材施教、重视个性化发展,以赛代学、以赛代练等教学理念的育人成果体现。

据悉,本次比赛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连续两年在全国体育解说赛事中有所斩获(2021年夺冠),给新传学子们树立了榜样,彰显了学院学生优秀的专业实力和极高的心理素质,也凸显了学院教师在开拓学生兴趣,用心培育人才的奉献精神。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新传人参与到更多比赛中,在实践中增长见识、积累经验,讲好“中国故事”,为新闻传播事业不断输送人才。

(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 马浩 李怡哲  审稿 曹启娥 杨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