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团情资讯 分类+
团情资讯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团情资讯>> 正文
明德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中获得佳绩
谷保材   时间:2022-12-21 13:46  来源:明德书院    浏览

  12月18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明德书院贾俊杰同学通过激烈角逐,获得国赛二等奖,书院教师谷保材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该项赛事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指导,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主办。通过竞赛,使大学生更全面地掌握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技能,深入加强信息化环境下企业信息安全保护能力,使全国广大在校学生在信息意识普及和知识技能提升方面更好地展示自身能力,为其顺利进入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自10月21日开始,大赛得到了全国上百所高校与老师的支持和重视,吸引了全国数十万人报名参与,其中通过初赛进入复赛的选手有1万余人,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后,选拔出10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晋级总决赛的选手通过知识问答+单人CTF竞赛的方式进行,经过80分钟的比拼,最终共有90人获奖,其中河南赛区有6人名列前茅。

  大赛启动以来,明德书院认真部署竞赛组织选拔工作,大力支持参赛团队的各项备赛工作。书院安排专业讲师进行竞赛培训,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充分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通过强化交流实践,迅速地提升了队员们的安全攻防能力,为本次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贾俊杰同学在复赛中冷静思考,耐心答题,以接近满分的成绩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他充分发挥自己的实战经验,开局便率先拿下实操题,稳定自己的排名,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接下来,明德书院将进一步以专业竞赛作为推动学生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比赛中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为国家的网络安全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明德书院 撰稿 谷保材  审稿 刘飞翔 魏朝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