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团情资讯 分类+
团情资讯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团情资讯>> 正文
工大讲坛第266期“太阳能杀虫灯物联网的研究与应用”成功举办
  时间:2022-10-27 19:04  来源:校团委 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开拓学术视野,10月27日,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66期工大讲坛通过腾讯会议举办。此次讲坛以“太阳能杀虫灯物联网的研究与应用”为题,特邀南京农业大学、南农林肯智能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舒磊教授为主讲嘉宾。校团委书记高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兰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坛。讲坛由吴兰主持。

舒磊教授围绕“农田里的高科技战争——太阳能杀虫灯物联网的研究与应用”这一主题展开报告,从太阳能杀虫灯物联网的节点部署优化、能量自适应管理、虫害重点区域判定、虫情信息抗干扰传输、杀虫灯组件故障诊断等关键研究问题进行了具体阐述,并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深入浅出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在农业病虫害防治方面的前沿技术,提出了通过将农业技术与信息技术、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相结合,从而促进“智能农业”发展的这一观点。报告结束后,在线师生结合讲座内容踊跃提问、积极互动。

最后,吴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特色优势及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并指出农粮不分家,希望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共促事业发展。

本次讲坛内容丰富,报告精彩,极大地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科研创新活力。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崇尚科学的学术气氛,切实承担起科技创新的任务,精研学术,攻坚克难,为我校“双一流”创建工作和“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做出更大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 撰稿 李凯歌 丁晶晶  审稿 杨伟超 张小彩 高泉 吴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