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团情资讯 分类+
团情资讯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团情资讯>>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在第九届“创青春”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高亚菲 李芳芳   时间:2023-01-19 22:21  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浏览

冬日暖阳,新年将至,1月7日第九届“创青春”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河南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活动在洛阳市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洛阳市委、涧西区人民政府、洛阳高新区管委会、河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UFO.WORK共同承办。团省委书记王笃波、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闭幕式,青年创业导师、创投机构、大赛参赛项目、青年代表,高校团委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在此次比赛中学院共有三个项目获得奖项,《白废待兴——致力于废白土资源再利用的革新者》获得金奖,《仿生叶绿素创新者——小麦光合技术·抓牢中国饭碗》获得银奖,《开源“洁”流,净水先锋——深度脱氮除磷污水处理工艺领航者》获得优秀奖。创新创业大咖、专家评委齐聚一堂,会议伊始,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对本届“创青春”大赛四个专项赛金奖项目的现场路演逐一进行点评和项目辅导。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得金奖、银奖和铜奖的项目进行了颁奖。青年创业导师与大赛金奖、银奖项目现场结对签约。最后,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交接旗仪式,开封市将于今年承办第十届“创青春”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会议同期举办了河南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活动,与会的参赛项目团队、青年创业者代表、青年企业家观摩了大赛优胜项目展,实地参观洛阳市规划展示馆、洛水氢城展览馆等,现场对接中科科技园、北航科技园、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园区,并就青年创新创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此次比赛调动了学院学子参与创新创业比赛的积极性。环境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弥补自身不足,继续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环境工程学院 撰稿 高亚菲 李芳芳  摄影 张昆锋  审稿 王萌 宋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