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团情资讯 分类+
团情资讯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团情资讯>> 正文
【志愿新时代】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时间:2023-02-27 17:27  来源:校团委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丰富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2月18日至19日,按照兵团十三师新星市团委的安排部署,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结合服务学校的实际情况,联合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红星学校志愿者于红星学校、红星高级中学开展了“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法治春风进课堂,携手护苗共成长。2月18日,我校研支团成员陈猛浩与其他志愿者一同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普法课。他们以案论法、以法论事,借助具体鲜活的真实案例,趣味化讲解与青少年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将抽象静态的法律变得生动形象,增进同学们对法律的认识和理解,从而进一步扩大学法普法宣传覆盖面,筑牢青少年成长的法治之基,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

关爱心理育阳光,点亮青春伴成长。2月19日,我校研支团成员包璇、董鑫雨、卢新玥同其他志愿者,与孩子们相聚操场,共话青春心声。她们用心暖心,以心交心,带领同学们进行慢跑暖身、击鼓传花、即兴演唱等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欢声笑语中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大家围坐一圈,纷纷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她们悉心倾听同学们的烦恼困惑,及时疏导并给予建议,帮助同学们学业、生活排忧解难,用真诚与温暖指引青春航向。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此次“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已圆满结束,新学期已然开始,我校研支团将以此为契机,开好头、起好步,持续丰富教学活动内涵,用青春的汗水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在薪火相传中谱写志愿服务新篇章,做让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