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团情资讯 分类+
团情资讯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团情资讯>> 正文

时代大有可为,青年使命在肩

——我校学子受邀参加河南广播电视台《玥读·带你上两会》特别节目录制

李文静 丰莉   时间:2023-03-06 21:53  来源:校团委    浏览

为引导当代大学生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热点,充分吸纳及表达当代大学生热情、理性、建设性的声音。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特别推出的节目《玥读·带你上两会丨假如两会是道选择题,看“Z世代”们怎么选?》于3月6日播出,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孙梦丽及数名学生受邀参加节目采访及录制。节目在大象时政新闻微信视频号、河南共青团微博、河南共青团微信视频号等媒体播出,微博话题浏览量破亿。

本期节目围绕全国两会热点之“中国式现代化”展开,由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共同探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青年选择。在录制过程中,几位同学认真研读材料,积极投入录制,用青年之声讲述了对全国两会的持续关注,用青年视角展示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深思细悟。孙梦丽围绕社会实践成果接受采访,她所带领的“益心艺农”社会实践团队长期以来用专业知识致力于乡村农产品品牌包装设计,在节目中,她谈到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乡村振兴进程中,农产品可以有独属于自己的IP品牌,并向代表委员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乡村振兴如何更好地吸引青年人才,融入青年力量的青春之问。

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我校学子高度配合节目组录制,以出色的语言表现力和现场应变能力展开了对中国式现代化里青年的选择的阐释,将青年力量外化为具体行动,彰显出工大学子践行“学思以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理念,坚定“追望大道,矢志奋斗”的决心。

我校始终坚持实践育人体系建设,重视社会实践平台搭建,为青年学生提供专业性指导,用好社会大课堂、大熔炉切实提升实践育人成效,引领工大学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校团委 撰稿 李文静 丰莉  摄影 李文静 丰莉   审校 杨伟超   审核 高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