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团情资讯 分类+
团情资讯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团情资讯>>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高性能计算平台第二期培训
  时间:2023-03-10 19:51  来源: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浏览

3月1日至3月3日,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实验中心开展高性能计算平台第二期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面向全校有大数据计算需求的教师和研究生,由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H3C)技术工程师主讲,采用线下面对面教学、线上技术专家联合答疑的方式。开幕式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贵财主持,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王磊副处长到会讲话。



高性能计算平台培训


培训前,王磊副处长发表讲话强调,高性能计算平台的建立为全校师生的科研、教学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目前已有广大师生利用高性能计算平台开展科研、教学等相关工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广高性能计算平台中心,促进平台资源更加合理的利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验中心做好运行管理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计算服务。

旨在更好地向全校各领域的高性能计算用户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

本次培训得到了我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有来自等十多个学科共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培训工程师针对我校师生在高性能平台使用存在的问题,从(高性能计算平台AI分区和HPC分区这里简单介绍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HPC镜像制作、运行环境功能介绍和作业管理无需按照第一天、第二天等这种格式)等方面对平台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开展进行了示例操作和演示。此外现场解决师生在高性能计算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大家掌握计算平台及相关应用软件的使用方法,有助于方便更多新用户加入。

师生的研究领域涉及到食品工程、人工智能、新材料、天文物理、生物化工等,涉及数学、食品科学、力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本次培训会由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H3C)技术工程师主讲,采用线下面对面教学、线上技术专家联合答疑的方式。本次培训开幕式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贵财主持,实验室管理处王磊副处长到会讲话。

培训第一天,技术工程师开展高性能计算平台AI分区实践演示,包括训练模型创建流程、镜像制作、样例库实践介绍和开发环境功能介绍,并提供平台用户账号供参会师生实践。此外,培训会邀请清华大学研究院技术专家进行线上演示,以平台使用者视角展示详细实践流程。当天,高性能计算平台账号申请人数激增。培训第二天,技术工程师开展高性能计算平台HPC分区实践演示,包括HPC镜像制作、运行环境功能介绍和作业管理介绍,并带领与会人员进行高性能计算平台HPC分区实践,提供现场指导与答疑。培训最后一天,开展线上线下的技术人员答疑活动,根据前期调研结果,就遗留问题处理进度和新版本改进方案进行介绍,线上与线下技术人员同与会师生就培训和日常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积极深入的交流。

本次培训侧重高性能计算平台使用,解决师生在高性能计算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大家掌握计算平台及相关应用软件的使用方法,有助于方便更多新用户加入。通过开展培训会,目前平台活跃用户量倍增,本次培训圆满成功。有效提升了我校师生对高性能计算平台的使用能力和操作水平,高性能计算平台的应用与推广,是学校统筹校内计算资源的成功典范助力全校各学科的均衡发展,为全校师生科学研究与人才的培养提供技术支撑和平台保障,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力量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 王贵财  摄影 范夏琼  审校 樊超 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