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团情资讯 分类+
团情资讯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团情资讯>> 正文
校团委开展团干部新媒体技能专项系列培训
  时间:2023-03-23 21:51  来源:校团委    浏览

  为加强新媒体矩阵协同,强化团属新媒体思政内容宣推工作,突出加强我校网络思政阵地、产品和队伍建设,推动团属新媒体阵地规范化、立体化发展,切实增强新闻宣传传播效果,提升我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3月21日—22日,我校团委开展新媒体技能专项系列培训,新媒体中心、校学生会新网部共计百余名师生参加培训活动。

  3月21日,邀请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摄影教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学会理事张恒玺老师于25号楼201开展新闻摄影培训讲座及实践指导教学。张老师从视觉新闻、现场纪实性、传递新闻信息、新闻形象、图文结合等六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新闻摄影注意事项和拍摄技巧相关内容。此次培训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珍贵实践指导,针对性强,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3月22日,校团委组织师生共同收看高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交流会,了解前沿网络新媒体理念和知识,学习全国各优秀新媒体平台、单位工作经验和方法,同学们受益良多。新媒体中心微博、空间部成员刘志鹏同学表示,“互联网对青年的影响愈发加深,青年话语的多元论很值得思考与讨论,我们应该以开放、包容的心态,从矛盾和斗争中看到青年隐藏在背后的情绪,试着理解青年的发声方式。通过此次培训,我深切体会到了新媒体工作在青年身上的温度和对于自身工作要求的广度和深度。作为青年,我深表感激;作为新媒体的一员,我也需要担好责任,不断学习,为新媒体工作发力。”

  本次培训助力了我校进一步提高团属新媒体平台建设,提升了网络新媒体工作学生干部素养与水平,为团属网络新媒体发展夯基储能。校团委也将充分利用网络育人宣传主阵地,深耕思想引领基本盘,打好网络风险主动仗,锻造网络新媒体强队伍。胸怀大宣传格局,挺膺担当,矢志奋斗,主动融入学校“双一流”创建大局,凝聚起青年新鲜活力和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