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理论学习 分类+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主页>> 理论学习>> 正文
致敬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2-06-23 21:01  来源:腾讯网    浏览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10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100年后的今天,中国进入了新的时代。

回首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征程,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为中国青年运动书写了绚丽华章。作为新时代青年,生于红旗下,我们是同新时代共前进的一代,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也是从一名共青团员成长起来的,在小学五年级时,我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在大学时期,我又从优秀共青团员发展为共产党员,这一步一步,不仅仅是我的成长,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长。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要把个人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立鸿鹄志、做革新的奋斗者,知行合一、做奋进的实干家。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恰值风华正茂,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我们要自觉担当尽责,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立志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先锋分子。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做好本职工作,在伟大事业的新征程上握好接力棒,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光、不负时代、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