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理论学习 分类+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主页>> 理论学习>> 正文
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青春之花,百年盛放
  时间:2022-06-23 22:13  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缔造了共青团,由此揭开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也开启了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

100年后,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已经发展成为拥有367.7万个基层组织、7371.5万名团员、200多万名工作骨干的全国性青年政治组织,成为引领中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的中坚力量。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青团深刻改变了青年运动的发展方向。

“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2022年4月25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提出目标要求,指明前进方向。

在这所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他们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在回信中强调,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回首百年,正是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

展望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正如《青春之歌》所唱,在青春的赛道上,梦想在接力,信仰在传承。青春之花,百年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