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社会实践 分类+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主页>> 实践育人>> 社会实践>> 正文
脱贫攻坚管院在行动:一封特别的感谢信
  时间:2020-10-10 19:49  来源:    浏览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暑假期间,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陈立冰同学不惧酷暑,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投身家乡脱贫攻坚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当地政府特给学校发来感谢信,感谢学校培养出乐于奉献,有家国情怀的青年大学生。

2020年暑期,在得知当地政府招收大学生参与扶贫工作后,陈立冰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跟随当地扶贫专干的脚步,深入当地贫困户走访调查,宣传扶贫政策,协助签约家庭医生为贫困户进行身体检查。走访结束后,第一时间将本地55个贫困户的各项材料整理归档。

基层的工作看似很轻松,但只有经历过才知道其中的艰辛与不易。陈立冰说:“虽然很苦,但是一想到能够为家乡的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我就很满足,家乡为我们的成长保驾护航,现在我们长大了,也应该回到家乡服务家乡。”

我院学子将责任和担当作为最好的名片向社会展现,他们的青春风采与时代担当充分展示了我院育人工作的优秀成果。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故乡,是游子们日思夜念的地方,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青年大学生返乡筑梦,致力于家乡建设与发展。

(管理学院 撰稿 郑媛媛  审稿 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