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社会实践 分类+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主页>> 实践育人>> 社会实践>> 正文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20-09-05 20:06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

自2020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土木工程学院接连取得丰硕成果。活动连续开展50天,中青校园报备立项团队94支,参加本次社会实践的总人数达到700人,累计国家级媒体报道26篇,其中在中新网以学校名义成功发布稿件,拍摄的团队视频时长总计达400分钟以上,签署多项基地协议,取得基地授牌等其他重大成果。

活动中许多优秀团队展现了作为工大学子的独特精神风貌,“弘扬非遗技艺,助力脱贫攻坚”团队探寻重庆鲜为人知的竹帘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入了解“非遗+扶贫”模式,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脱贫攻坚成效,并成功签署基地协议及取得授牌。“仓廪知礼”团队结合学校特色、学院专业知识围绕古代粮仓存储、运输进行调研,并制作了古代漕运图,黄河粮仓调研报告等成果。“源榭”团队结合学院特色,围绕“护九曲长河,守不朽古建”的主题对黄河流域的古建筑进行实地调研,团队制作了黄河古建筑分布图,并对沿岸城市古建筑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展开宣传,线上展开志愿活动等,成果显著。

其中,更有个人实践的突出表现,在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和共青团开封市委面向全国开封籍大学生开展“我和我的家乡”千名大学生返乡实践行动中,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在成为岗李乡乡政府环境工作助理时,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并立志通过实际行动带动周围同学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争当环保卫士。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的影响,本学期学生并未返校,此次社会实践也采取不聚集的方式进行活动,由各实践成员在自己家乡开展。学院贴合学校防控要求积极部署,从暑期社会实践前期紧密严谨的组织,到2020暑期社会实践实践部分的正式结束并取得丰硕成果,是学院各级领导、老师对于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学院学生干部、各学生团体不畏艰辛的付出,是全体学生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取得的人生新感悟、新体验,小我的伟大征程路途遥远,无数无悔的青春汗水落在这祖国大地,这便是大我。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土木工程学院在2020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丰硕成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好学生社会实践的各项工作,让学院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赋予青春新的价值。

(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 吴好军 朱子博  审稿 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