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实施学生党支部“两包一查”工作责任制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时间:2022-05-09 17:37  来源: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浏览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党委创新工作形式,实施学生党支部“两包一查”工作责任制,筑牢学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5月7日中午,学院在32号楼220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周贝贝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上,周贝贝首先领学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组织部等上级党组织致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他要求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行动诠释责任,奉献彰显担当”的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就

实施“党支部分包专业、党员分包宿舍、专业交叉互查”的“两包一查”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布置。

5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学生党支部、本科学生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副院长郑德乾、相关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会上,王迪领学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通报了多起校园疫情防控警示教育案例。他指出高校学生密度大、守好学院疫情防控底线事关每一名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全体学生党员要坚决响应学校、学院号召,落实好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包一查”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磨砺鉴别优秀学生党员的试金石、主战场,筑牢疫情防火墙、织密疫情防控网,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郑德乾对学院研究生党员分包学生宿舍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研究生党员每天核查分管宿舍学生在寝情况,做到不落一寝、不漏一人,坚决杜绝学生违规外出的情况出现。

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包一查”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对进一步压实各学生党支部疫情防控责任、引导学生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筑堡垒”,自觉肩负使命担当具有积极意义。

 

(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 周贝贝 吴梅梅  审稿 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