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2-05-11 09:14  来源: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浏览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土木工程(建筑)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安排师生及各团支部收听收看。

      院长丁永刚、院党委副书记王迪、副院长黄海荣,党政办、教学办、院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获评2022年度校级以上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的团支书代表、学生会干部代表、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在学院208会议室共同收看大会直播。收听收看过程严格遵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间隔就坐。学院其它各学生团支部团员以线上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上午10时整,庆祝大会开始。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发言,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代表人民团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肯定了中国共青团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百年征程,寄语共青团组织“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等4点殷切希望,并要求各级党委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新时期共青团工作、青少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收听收看结束后,与会人员面向团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回望初心使命!


(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 陈康  审稿 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