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05-11 09:40  来源: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浏览

  5月10日中午,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在32号楼208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院长丁永刚、院党委副书记王迪、副院长黄海荣、各年级辅导员、团员代表、学生会干部代表、学生社团代表参加座谈会。

  丁永刚在座谈会上指出,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回望了党领导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征程,让学院团员青年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希望与会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王迪在发言时指出,与会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对共青团组织提出的四点希望,工作中要遵循时代特点和青年成长规律,做团员青年的知心人、引路人,团学工作的热心人。

黄海荣在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情真意切、对团员青年寄予厚望,同学们要奋发图强,展现出青春的朝气和激情。

  学院团委周贝贝、朱子博两位老师,立足学院共青团工作实际进行发言,表示作为团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院、年级、团支部、团员青年的桥梁纽带,以思想引领、组织建设为重点,以“第二课堂”活动为载体,引导学生在各领域当先锋、做先锋,展示团员青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气神,积极引导学院团员青年向上有为。

  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王琛、研2102团支部书记李会敏、“初心”党建工作室代表毛凯举分别谈感悟、话体会,他们表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始终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疫情防控、服务团员青年等工作中冲锋在前,练就过硬本领。

  “青年者,国家之魂。”座谈会的召开,对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具有重要意义。


(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 陈康 周贝贝  审稿 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