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师生携手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2-05-11 10:05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浏览

五月始,历经种种困难的郑州再次迎来棘手的新冠病毒疫情。面对来势汹汹,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隐匿性更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闻与传播学院迅速响应,秉承着“安全至上”的抗疫理念,为在校学生搭建出一堵厚实的安全之墙。

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快速进入战时状态

5月3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结合目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快速召开会议,立即激活学院疫情防控系统,高效率安排部署值班值守人员迅速到岗。5月4日,学院再次召开会议,组建应急防控值班小组,动员全体教职工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必要时挺身入局。5月7日,学院第三次召开疫情防控细化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尚恒志在会上强调此次郑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号召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做表率,进入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第一政治任务来完成。



关注一线教师需求,做师生坚实后盾

5月3日晚,学院领导与全体值班值守队伍入住学院,面对无床无被褥、缺生活物资的情况,所有老师毫无怨言,快速进入状态。5月4日,学院迅速激活必要生活资源,第一时间购买床铺与生活物资,保证所有在校值班在岗教师尽量有一个相对舒适的居住环境。在校居住期间,学院领导时刻关注值班值守教师所求所需,对家有年幼子女、住院老人的教师进行慰问并给予情绪疏导,始终与大家站在一起,做全体师生的坚实后盾。



党员争当排头兵,冲锋在前显担当

在学院迅速组建应急值班值守队伍名单确定后,不在学校三园居住的学院教师党员马浩闻讯主动向学院党委申请加入学院一线疫情防控值班值守队伍中,进校后居住在学院办公室,直至疫情防控取得胜利。5月6日与7日,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不断更新值班值守队伍名单,学院考虑到王继发老师刚刚做过手术尚未完全康复,没有要求他到校,他却坚持带着病体到校值班值守。目前在校急值班值守队伍19人,党员占16人。2名党外教师也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大家主动奉献担当,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



深入一线带队核酸,彰显主心骨力量

自3月学校安排核酸检测始,学院全体辅导员始终坚持一同组织、维持每次核酸现场秩序,从未缺席。5月3日辅导员入住学院后,学院党委书记尚恒志、院长李晓云、副书记曹启娥曾分别多次带队进行核酸检测,教师党员刘阳、马浩两位老师多次主动加入辅导员队伍帮助维持秩序,确保了全院在校生核酸检测快速、平稳、有序、高效地进行。多次核酸检测的完美配合彰显了学院党组织的主心骨力量,为全院师生注入一剂强心针。



深入宿舍面对面交谈,关心关爱心贴心

疫情期间对在校生开展关心关爱工作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注重寓关心关爱于面对面交谈、日常服务之中。5月6日至5月10日,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学院全体在校值守教职工接连深入A区、B区、C区、E区、F区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需求,将疫情防控政策讲清讲明,现场为学生做心理调适,关注学生在宿舍线上上课状态,提醒按时按点进行核酸检测等。5月8日,学院在520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面对面座谈会,倾听学生在封校期间的所需所求,重点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结合同学们反馈的情况,与会领导耐心解答,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应,同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表达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与学生心贴心,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全校师生唯有同舟共济才能共克时艰,唯有团结合作才能让希望照亮未来。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始终坚信,不管是奋战在前线的一线工作者,还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在校生,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正在战“疫”中展现新时代的担当作为,每个人都正在战“疫”中践行着初心使命。新闻与传播学院将坚持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与全体师生一起心手相牵,携手并进,共同守护美好校园!


(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 王雅凤  审稿 曹启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