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2年西部计划宣讲会
  时间:2022-05-11 19:49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浏览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宣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的重要节点,5月10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西部计划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学院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2016级户东风、2017级徐园园和王柿尧同学进行交流汇报,学院团委学工办张新惠、王雅凤老师及各年级有意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线上参加。

会议伊始,师生共同观看了公益宣传片《起舞新疆》,了解新疆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宣传片结束后,远在新疆阿尔泰地区的户东风同学分享了日常工作生活视频,讲述了自己服务西部的感受、收获和计划。从分享中得知,户东风同学在新疆的两年间不仅提升了个人能力,更收获了甜蜜的爱情,女友也是志愿者之一,二人正在备考新疆地区公务员,计划扎根西部,服务基层。接着,曾在濮阳县妇联工作的王柿尧介绍了其工作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西部计划。随后,任职于汝阳县委党校办公室的徐园园分享了自己如何通过西部计划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并系统深入地介绍了西部计划的具体要求、报名流程、政策待遇和参与意义。宣讲结束后,张新惠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西部计划报名工作的安排和流程,分享了学院历届参加西部计划的优秀志愿者扎根西部的事迹,号召同学们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担当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由中国共青团中央和政府各部门组织实施的西部计划,正是广大新时代青年施展才干、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的舞台。本次宣讲会向同学们传达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重要意义,激励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撰稿 张新惠 康泽荣  审稿 曹启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