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阳光心态,积极防疫”——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10 19:25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工作,营造校园良好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学生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心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以“阳光心态,积极防疫”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抗疫寒冬际,最是笑容抚人心”——微笑捕手

为了鼓励同学们发掘生活中的“小确幸”,帮助同学们缓解疫情期间居家的不良情绪,同时减轻同学们封校期间的心理压力,2022年10月25日至10月30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在线上举办了以“微笑如阳,温暖人心”为主题的微笑捕手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学院共征集到194组来自同学们的摄影作品,内容丰富多样。一张张笑脸通过照片和视频展现在大家视野里,散发着欢乐的氛围,感染力幸福而又强烈。

心理防疫,陪伴有我”——心理讲座

10月17日至11月2日,为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以更乐观积极的心态应对此次疫情,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特此举办六场全方面的心理健康线上讲座,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对此积极响应,广泛宣传,让此次心理健康系列讲座普及到全院师生。让学生学会调试疫情下的心理压力,与压力共舞,和焦虑共行,用更积极的心态面对未知的挑战,享受生活,悦纳自己!

为自己着甲,为他人执伞”——心委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心理委员的沟通技术,帮助心理委员认清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连同心理健康中心对全院心理委员进行了一场线上培训,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心理委员的专业心理素养,教会他们最基本的倾听技巧等心理实用技能。在增强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素质的同时,也为他们更好地帮助同学解决心理困惑奠定基础。

“心若向阳,春暖花开”——心理公众号

为了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同时缓解疫情笼罩下学生们的心理压力,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特在心理公众号——土建心理驿站上定期发表推文,围绕新生心理调试、防疫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多种实用的暖心建议。一篇篇精细打磨的推文如二月春风、无声细雨,和煦中给人温暖、静默中润泽心田,给学院的学生们送去阳光,让他们用微笑迎接春暖花开。

疫情可以阻挡我们相见,但无法阻隔我们心灵的沟通,从线上心理讲座、心委培训、心理测评,到多种形式的线上心理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灵活应对当下疫情局势,用线上代替线下,形式虽变,温情不减,持续多方面防范化解学生心理危机风险,在响应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为学生们更好地迎接困难和挑战指明方向。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撰稿 徐丹妮  审核 杨阳  审校 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