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我们中国青年】青春献礼二十大,守正创新勇担当——我校成功举办第295期大学生论坛
  时间:2022-11-12 17:18  来源:校团委 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广大学子把握机遇、勇担使命、敢为人先、开拓创新,11月11日,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95期大学生论坛“青春献礼二十大,守正创新勇担当”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办。本次论坛邀请机电工程学院保研学子代表牛源、李秋良、高伟翔和张旭阳进行宣讲。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丁晶晶、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200余人参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赵鼎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丁晶晶老师简要介绍了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并勉励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分享环节,现已推免至湖南大学的包装1901班牛源同学以“不忘初心,守正创新”为主题,通过讲述自己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为同学们具体阐述了什么是创新创业类比赛、双创比赛的类别、为什么要参加大赛以及参加大赛的经验感悟,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虚度时光,把握时代脉搏,激发双创精神,培育实践能力。

接着,推免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机制1909班李秋良同学以“薪火相传”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经历,并详细介绍了参赛流程及注意事项,勉励同学们要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勇于创新,脚踏实地。

随后,推免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过控1901班高伟翔同学,以“来说说心里话”为题,风趣幽默得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在科创实验室的科研经历及参与“互联网+”大赛的经验感悟,分享了参与竞赛过程中的困难磨砺与成长收获,鼓励同学们放低心态,坚定目标,持之以恒,学有所成。

最后,推免至山东大学的机制1902班张旭阳同学以“那就勇攀高峰吧”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竞赛和保研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锤炼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品质,练就扎实过硬的技能本领,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次大学生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科创经验,还积极引导了广大青年学子将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兴学的实际行动,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机电工程学院 撰稿 丰莉 丁晶晶  审校 杨伟超 张小彩  审核 高泉 谭长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