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我们中国青年】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我校成功举办第296期大学生论坛
  时间:2022-11-16 18:10  来源:校团委 明德书院    浏览

11月14日,由校团委主办、明德书院承办的第296期大学生论坛之“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明德书院优秀学生代表:关怀、王紫情、陈佳鑫、于佳兴和陈沛璐进行宣讲。明德书院团委书记刘振伟、团委副书记薛晓晓、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200余人参加论坛。会议由明德书院学生会文体中心部长张旭晔同学主持。

会上,刘振伟老师对演讲嘉宾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号召全体同学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生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

接着,关怀同学以“个人发展”为切入点,从“思想成熟”、“觉悟提高”、“乐观向上”、“顽强拼搏”四个方面,向广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经验技巧,并以二十大为背景,鼓励同学们勇毅奋进,不懈斗争。

王紫情同学以回忆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四个阶段,“彷徨”、“感悟”、“目标”、“呐喊”,让大家看到她在成长中变得愈加坚韧,也从中汲取到了愈挫愈勇,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

陈佳鑫同学以“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为题,向我们讲述了她在日常生活中的学习经历,并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书院及防疫工作,充分将“立足岗位做贡献,追赶超越谱新篇”当作个人使命,同时鼓励同学们勇于走出舒适区,脚踏实地,自信从容,大胆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于佳兴同学以专升本考试本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我校,在发言中积极向我院学子分享个人学习技巧与心路历程,并鼓励同学们在疫情关头放平心态,踏实做事,正确认知自己,把握当下,刻苦学习,弘扬我校优秀传统学风。

最后,陈沛璐同学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备考中的经历,最终以明德书院软件专业专升本考试专业全省第一的成绩考入我校,生动形象的向我们展示了通过奋斗实现青春价值的宝贵一幕。

青春需早为,岂能长少年。本次大学生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向我院学子们分享了学习方法与经验技巧,同时展现了青年一代将以赤诚之心、昂扬之姿、奋进之势,坚决扛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同学们一定会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当好各项事业的忠诚卫士和坚强战士,找准奋进新起点,一往无前奋征程。


(校团委 明德书院 撰稿 丰莉 刘振伟  审校 杨伟超 刘飞翔  审核 高泉 魏朝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