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我们中国青年】科技创新蓄力量,开创未来新篇章——我校成功举办第297期大学生论坛
  时间:2022-11-18 22:20  来源:校团委 电气工程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我校广大学子积极进取、敢于创新、勤于思考,由校团委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97期大学生论坛“科技创新蓄力量,开创未来新篇章”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学生代表邵德毅、朱创举、徐浩华、吕世文、刘奥雨担任主讲嘉宾,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朱悦、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90余名学生参会。论坛由科创部负责人杨令杰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朱悦老师简要介绍了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并号召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科学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环节,首先由保研至东北大学的测控1901班邵德毅同学讲述了自己大学期间专注科研的心得感悟。他提出兴趣是自身创新创造的第一驱动力,通过分享自主学习的途径和方法,鼓励大家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点,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在一次次失败和挫折中累积经验,打磨自身专业技能。

保研至江南大学的电气1901班朱创举同学通过分享大学期间在实验室坚持学习、熬夜备赛,最终获得“台达杯”智造大赛、“互联网+”大赛等多项竞赛奖励的心路历程,勉励同学们在每一学年都要有清晰合理的人生规划,珍惜每一天的宝贵时光充实自己,持之以恒必有巨大收获。

自动化专业2020级徐浩华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2021年CIMC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经历。在郑州7.20特大暴雨期间,面对学校停水断电、设备无法运转、疫情反弹等诸多困难下,团队成员仍然乐观面对,积极克服各种困难,以坚定的信念和过硬的专业知识闯过层层关卡,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特等奖。他建议同学们功夫一定要下在平时,只有脚踏实地、锤炼攻坚克难的品质,才能练就扎实过硬的技能本领,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自动化专业2020级吕世文同学则希望同学们不论是专业学习还是参加比赛,都要敢于面对挫折与失败。他通过讲述自己在实验室学习中遇到的瓶颈以及如何解决问题的心得,勉励同学们把握每一次失败后的反思与总结,坚定目标不气馁,历经磨难方能见到彩虹。

最后,来自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2020级的刘奥雨同学从另一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实验室学习生活的美好回忆。他觉得实验室是一个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且有着强烈归属感的地方。一起熬夜改程序、一起参加比赛答辩、互相为对方加油打气的日子组成了大学里最难忘的回忆。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传承电气学院开拓创新、团结向上的拼搏精神,在未来的科创比赛中勇攀高峰,展现电气学子的风采。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本次大学生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分享了科技创新的相关经验,还积极引导了广大青年学子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 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 丰莉 朱悦  审校 杨伟超 张自广  审核 高泉 王振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