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我们中国青年】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我校成功举办第298期大学生论坛
  时间:2022-11-20 17:36  来源:校团委 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激励广大学子进一步提升学术素养和实践能力。11月18日,由校团委主办,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98期大学生论坛“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在腾讯会议顺利举办。本次论坛邀请生物工程学院保研学子代表盛丽丽,王佳瑶,以及退伍学生代表张金峰同学进行分享交流。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杨雨薇以及学院各年级300余名学生参与。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学习科创部负责人赵桐悉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杨雨薇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叮嘱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反复阅读原文,领悟主旨要义,培养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青年品质,鼓励同学们要以青春奉献社会,以使命历练青春,用行动引领未来。

盛丽丽同学以“以终为始,以行为知”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详细介绍了学科竞赛经验和保研相关政策,她建议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及需求进入实验室锻炼自身科研能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严谨求实的科研习惯,在实践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

王佳瑶同学以“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为主题,从笃学、博学、实践、学习、工作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磨砺与成长以及在学科竞赛中的经验感悟,勉励同学们夯实学科基础,脚踏实地,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日后发展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张金峰同学以“青春永不打烊”为题,分享了义务服兵役期间的故事和体验,从多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他眼中的军营,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追梦,敢于圆梦,积极响应国家和军队号召,把握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大好机遇,踊跃报名,携笔从戎,切实把参军入伍当作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大舞台。

在线参会同学被三位嘉宾的精彩分享鼓舞,在交流提问环节,纷纷提出感兴趣的问题,嘉宾们也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大学生论坛的顺利进行,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帮助同学们掌握学习方法,加深专业认知,了解保研政策和相关学科竞赛经验,同时还引导同学们树立目标,发挥学习主动性,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培养独立创新、勤学好问、善于思考的优秀品质,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 生物工程学院 撰稿 丰莉 杨雨薇  审校 杨伟超 余汉华  审核 高泉 卫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