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我们中国青年】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我校成功举办第299期大学生论坛
  时间:2022-11-25 12:02  来源:校团委 经济贸易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对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殷切寄语,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11月23日,由校团委主办、经济贸易学院承办的第299期大学生论坛“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经济贸易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赖奕晨、任朝渝、刘新芳、李迎基四名同学进行交流分享。校团委宣传部丰莉、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岳鹏珍、团委副书记王秋瑾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2021级学生袁鹏冲同学主持。

岳鹏珍进行致辞,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院在考研就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大家一年来的努力奋斗表示认可和肯定,号召大家继续传承和发扬学院精神,鼓励大家尽早树立学业目标,在宿舍和班级中营造良好学风。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要传承发扬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早日实现人生理想。

分享环节,首先由现已被推免至中国海洋大学的金融19级本科生赖奕晨进行发言。她从课程学习、能力锻炼、未来规划、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心得,并建议大家打牢学习基石,抓住比赛机遇,同时避免精神内耗,战胜痛苦,做斗志昂扬、奋勇向前的新时代青年。

现于郑州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2022届毕业生任朝渝分享了她的考研经历。她向大家详细交流了考研科目的具体学习方向,并提到,站在时代的潮头必然避免不了迷茫,但迷茫总是暂时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学习步骤,一步一个脚印,无形之中便会积累许多别人夺不走的财富。

位居专业第一的经济学2019级本科生刘新芳向大家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她分别从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学术科研、未来规划四个角度详细地讲述了学习方向及意义。鼓励并建议大家积极参加“挑战杯”等学术竞赛,遇到难题不要望而却步,注重经验的积累和能力的提高,为自己上一堂 “生动”的课。

最后,现于辽宁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2022届毕业生李迎基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备考经验及感悟。为大家推荐了一些实用的学习资料及网络平台,并讲述了自己强化薄弱科目的学习方法。他讲到,功夫不负有心人,备考的路上虽然枯燥乏味,但要学会找到精神动力,相信驰而不息,纵会落后,纵会失败,但一定会到达所向往的目标。

助学于实,筑梦于心,铸人于世。此次大学生论坛的成功举办,号召广大青年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还为参会学生提供了实用的学习技巧及方法,增进了他们对学科竞赛的了解,增强了信心与勇气,激发了学习动力和热情。鼓励我校学子以昂扬的奋进姿态为实现我校“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 丰莉 王秋瑾 徐宁  审稿 杨伟超 岳鹏珍 高泉 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