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我们中国青年】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斗前行明方向—我校成功举办第300期大学生论坛
  时间:2022-11-26 22:41  来源:校团委 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1月25日,由校团委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斗前行明方向”第300期大学生论坛在腾讯会议顺利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学生代表金文慧、袁梅、杨贝贝、李田田进行交流分享。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纪豪,全体辅导员及学生20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学生会副主席殷玥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张纪豪老师简要介绍了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并号召全体同学们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厚望嘱托:“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披荆斩棘,扬帆起航,争做时代新人。”

在分享环节中,现研究生就读于吉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金文慧同学,以“我的大学经历”为主题,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和感悟,提醒大家要先确定目标,再去逐步实现,不要随波逐流,并教导同学们要多去参加比赛,发现自己的不足,提升自己和培养能力;她同时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也分享了众多学习英语的方法。

接着,推免至湖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袁梅同学,强调了专业课和英语四六级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一些学习方法,并指出同学们的学习误区。她还提出学习要劳逸结合,同时要学会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随后,推免至华南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杨贝贝同学,鼓励同学们要多参与学科竞赛、参加学术科研活动、重视专业课的学习,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要勇于创新,不断尝试,不断追求。

最后,推免至华南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李田田同学,为同学们阐述了如何做好学习规划,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合理安排时间,利用现有资源努力提升自己,坚持且坚强,说服同学们要接受不完美,但不要停滞不前,寻找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

本次大学生论坛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优秀学姐们的经历,进而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掌握保研以及考研的相关信息和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号召广大学子以优秀学姐们为榜样,发扬年轻人积极向上和奋勇争先的精神,真正做到放飞梦想,扬帆起航,做新时代敢吃苦,肯吃苦的优秀青年,为祖国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团委 化学化工学院 撰稿 丰莉 张纪豪  审稿 杨伟超 范新爱 高泉 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