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领学二十大】讲真讲实,“青”力“青”为 —河南青年宣讲小分队河南工业大学专场宣讲会
  时间:2022-11-26 22:58  来源:校团委    浏览

为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深刻认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校团委开展“领学二十大”主题宣讲系列活动。

11月18日,河南青年宣讲小分队走进河南工业大学,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两场宣讲会。作为领学代表的河南宣讲小分队红色青年宣讲队成员、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磊以“永远跟党走,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进行宣讲。环境工程学院邀请省级宣讲小分队“引路人”小分队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梅梅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宣讲,共计600余师生在线共同参会学习。

刘磊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开篇,带领青年学生回顾党对青年的嘱托,号召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中发挥自己的青春之力,贡献青春作为。又以习近平总书记10月28日考察红旗渠时对青年的讲话为切入,向同学们讲述了历经十载,林县人民不认命、不服输、敢想敢干修建红旗渠的事迹,以及号召同学们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实践中。

赵梅梅老师从七个方面带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及主要内容,带领与会师生共同感悟这场盛会的重要意义;结合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阐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两个“行”、两个“结合”;引导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论断;以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基础性战略支撑、重点和保障等方面内容,帮助参会师生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勉励广大学生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

在交流心得环节,空信2102班吴鹏宇同学表示,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新时代的青年必定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先辈们为榜样,弘扬红色精神,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大家将不负年少,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去拼搏,去奋斗,向更远的地方启航!

物联网2104班的胡灿灿同学表示,最清晰的脚印印在最泥泞的路上,最努力的奋斗在最美好的年华,青春该有奋斗的模样,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家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要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紧跟党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跟党走。

计科2104班张力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为新时代青年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大家满怀憧憬着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光辉未来,当青春欣逢二十大,当理想恰逢好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奉献出当代青年应有的力量。

环境工程2004班周倩表示,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青年不仅要有远大理想,更要有勇于斗争、不懈奋斗的精神。我们这一代人,生逢盛世,重任在身,于人生定向之时,当立鸿鹄之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我们的精彩。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本次宣讲会与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将二十大精神讲真讲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领青年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接下来,校团委将进一步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化作青年听得进、记得住、理得清、用得上的青年化语言,做好传声筒,讲好二十大。鼓励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新征程上当先锋、做闯将,在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中建功立业,在实现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及内涵发展“八大战略”目标任务中践行新时代的青年使命,奉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撰稿 丰莉  摄影 丰莉  审稿 杨伟超 高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河南示范宣讲小分队走进河南工业大学


刘磊老师宣讲弘扬红旗渠精神


赵梅梅老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