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领学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弘扬红色精神——河南青年宣讲小分队走进河南工业大学
  时间:2022-12-04 11:26  来源:校团委    浏览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团委开展“领学二十大”主题宣讲系列活动持续进行中。12月2日,河南青年宣讲小分队——红色青年宣讲队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举办第五场主题宣讲。省级宣讲小分队成员、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磊以“永远跟党走,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进行宣讲,全校2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宣讲会,会议由信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位雪婷同学主持。

刘磊从林县人民数十载艰苦修建红旗渠事迹,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红旗渠修建过程中的珍贵影像,共同体会修建红旗渠的艰辛以及在修建红旗渠过程中广大林县人民表现出的艰苦创业、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红旗渠精神。通过详细讲解红旗渠精神主要内涵: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敢想敢干,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联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期望嘱托,号召广大同学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做时代先锋,筑梦新征程。同时结合我校师生一直以来开展的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体现我校弘扬“崇尚科学,勇于探索,报国兴学,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和鼓励同学们努力成长成才,勇做“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新时代工大人的殷切期望。

在交流心得环节,空信2201班吴雨杰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是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响应国家的号召,努力奋进,不断向前。成就自己,成就美丽中国。

物联网2201班史俊泽发表感言,穿越世纪风云,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印记。让我们一起学团史、树榜样、铭初心,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通信2201班付国靖感慨,欲守华夏时代荣光,欲开太平河清海晏,离不开我们青年一代的态度。愿我们每位青年都能以梦为马、有梦可追,以青年之名,铸祖国雄健之基。

物联网2202班王超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是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成长起来的新时代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自身价值的升华而努力。

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校团委着力带领广大青年团员深学细研、学懂弄通、真信笃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入青年团员的脑中、心中,转化为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鼓舞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奋斗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之中,投身到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之中。


(撰稿 丰莉 刘磊  摄影 刘磊  审稿 杨伟超 高泉)


宣讲会现场


刘磊老师讲红旗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