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我们中国青年】青春献礼二十大 群贤毕至奉芳华——我校成功举办第302期大学生论坛
  时间:2022-12-08 17:44  来源:校团委 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2月5日,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第302期大学生论坛“青春献礼二十大 群贤毕至奉芳华”在线上顺利举行。此次论坛邀请国际教育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唐佳伟、陈浩乾、吕虹洁、徐瑞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琦、全体辅导员老师及30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论坛,论坛由院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韩楚妍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王琦简要介绍了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并希望大家在优秀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细走实,在思想上进步,在视野上开阔,用实际行动争做可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分享环节中,保研至上海科技大学的唐佳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同时,他还提到了参加专业竞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加入实验室科研活动。把专业知识与实践探索相结合,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创新实践和科学精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的人才强国建设,做对国家有用的科创人才。

接着,保研至长安大学的陈浩乾同学以“试论多元能力提升”为主题,从保研、竞赛、科研、课程、工作及社会实践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提醒大家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建议大家要有长远性和阶段性的目标,将每件事情精细化,并持之以恒努力完成。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保研至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吕虹洁同学以“培养学术思维”为主题进行科研竞赛方面的分享,她指出同学们应在大一打好基础,大二、大三根据科研兴趣,有选择性地参加竞赛和科研项目。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查阅文献资料的平台和阅读文献的方法,分析了不同竞赛之间的差别,并为同学们做调研和写论文提出了实践性建议,鼓励同学们做科创先锋,展强国之志。

最后,保研至江南大学的徐瑞同学从校内课程学习、英语学习和实践活动三方面进行了分享,为同学们阐述了学习规划、课后作业及遇到问题及时消化的重要性,并着重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在听说读写方面的学习方法。号召大家有世界眼光,打好学习基础,脚踏实地,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乘风华正茂之东风,守勇毅前行之初心。此次大学生论坛的召开,通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学习优秀朋辈力量,深学细悟、笃行实干,以赤子之心彰显青春本色,以专业素养赋能社会发展,以蓬勃朝气书写工大青春!


                      (校团委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 丰莉 王琦  审稿 杨伟超 周媛 高泉 刘国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