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我们中国青年】展青春风采,创阳光之路——我校成功举办第303期大学生论坛
  时间:2022-12-08 17:50  来源:校团委 管理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优秀青年。12月6日,由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以“展青春风采,创阳光之路”为主题的第303期大学生论坛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直播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我院优秀学生代表翟梦航、吕怡晴、裴豪凯三位同学进行交流汇报。管理学院21级辅导员方园及2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线上活动。本次论坛由院学生会新媒体副部长孙梦涵同学主持。

分享环节,被成功推免到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工商管理1903班翟梦航就保研经验进行分享,他介绍了不同类型院校的保研要求、参加夏令营、文书材料准备和线上面试技巧等内容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课程,打牢学业基础,他强调,成绩是保研的重中之重,自律和课程是基础,竞赛则是加分项,但切忌盲目参赛导致破坏原本学习生活的平衡。

人力资源2004班的吕怡晴同学结合个人竞赛成长历程,分享挑战杯、“互联网+”等竞赛详情,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了解到比赛细节和心路历程。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寒假,积极准备比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工商管理2101班的裴豪凯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自身参加各类就业创业竞赛的感悟体会,指出自控力、执行力和发挥个人能力优势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大家勇于实践,只要付出行动梦想就不会遥远。

互动环节,三位嘉宾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科技创新、保研等方面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大学生论坛的成功举办,坚定了同学们专注学习提升成绩的信念,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热情,为汲取创新创业经验、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鼓舞广大青年学子胸怀强国梦想,笃行不怠,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踔厉奋发,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奋斗者。


                   (校团委 管理学院 撰稿 丰莉 方园  审稿 杨伟超 魏涛 高泉 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