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23 22:11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日前,生物工程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在学院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学院各团支部依托“智慧团建”系统,结合“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充分利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青春筑梦二十大,昂首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交流座谈会、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冯瑞熙同学宣讲、“读报告、学精神、跟党走”新媒体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利用线上活动方式,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将大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团支部、每一名团员。

为充分发挥团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学院团委副书记杨雨薇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并在会上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发言,从大会背景、大会主题、报告结构、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方面对大会报告进行了全面介绍和讲解。随后,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冯瑞熙同学向大家进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冯瑞熙同学提到,每个人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和影响者,而青年也是非常之重要的影响力量,我们有着属于我们的历史和使命,也就是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以及人民幸福做出贡献。我们应当积极主动学习党的思想和观念,勇于担当责任,努力学习认真科研和工作。大家应当始终与国家的发展方向同行,要把个体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和时代的“大我”,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活出一个最精彩的自己。最后,杨雨薇在会上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主动亮身份、积极发声音、创新做实践,要守好思想底线,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饱含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见证伟大变革、感悟辉煌成就,增长知识本领、勇于突破创新,矢志拼搏奋斗、担当时代重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与会学生干部踊跃交流发言,分享学习感悟,并纷纷表示将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为师生服务中去,以党的百年奋斗成就激励同学,引导青年学子自觉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由各团支部书记围绕二十大报告中青年的相关内容进行领学,以二十大精神学习、学习感悟分享两个部分展开,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依次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分析思想道德和学习工作方面的不足及努力方向,并重温了入团誓词。党带领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令与会的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青春筑梦二十大,昂首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视频介绍、ppt讲解、金句解读相结合等多元形式,生动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各班团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围绕“三件大事”、“两步走战略安排”、“五个必由之路”等要点及金句进行了重点解读学习,随后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学习报告,并鼓励同学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同学们也结合自身经历与自身所学,从报告中提到的与青年、教育、创新等相关的阐述中分享自己的感悟,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给自己带来的收获,活动在同学们强烈的反响和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中,学院师生还利用新媒体技术“立体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制作“读报告、学精神、跟党走”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短视频,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在师生中积极转发传播,增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的贴近性和互动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此次开展的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指引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不懈奋斗的理论源泉和强大动力。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团员青年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更好保持自身的先进性,更好发挥在青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才能更好了解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学院团员青年们将继续坚持深度思考学、把握重点学,在学习过程中深入体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大问题,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真正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