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举行第四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暨“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
  时间:2022-12-23 22:29  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团队的思想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12月2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第四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暨“青马工程”开班典礼在9237教室和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萌,学工办主任王亚利,团委学生会副书记李芳芳,团委学生会成员及各基层团学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孙彦强主持。

王亚利,李芳芳分别宣读了《关于对第三届团委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的表彰决定》《关于对第四届团委学生会干部的任命决定。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张敬琳对上一届学生会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期待新一届学生会能够继续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开拓创新。第四届学生会主席石梦成代表第四届团委学生会发言,他提出,我院第四届团委学生会是承前启后、开拓创新的一届,成员们加入新的团体,接受新的任务,迎接新的挑战。环工2205班田赫作为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代表进行发言,表示定当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也要树立忧患意识,虚心向别人学习。学生团委副书记周倩带领全体学生会成员进行就职宜誓,展现出学生会成员全心全意为校院学生服务的坚定决心和良好精神面貌。
  王萌做总结讲话。她代表院党委向本届学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学生会成员对学生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表示在学生会成员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发展欣欣向荣,与日俱进。接着,她对新一届成员开展团课培训第一讲。她回顾近几年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从原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的成长故事为切入,以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为题,从五个方面展开培训:第一,要明确工作宗旨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奉献精神;第二,要加强理论学,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性的新时代青年;第三,要严于以身作则,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努力参与到学校发展点滴中去;第四,要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明白学习是基础是本职,干部是责任是奉献,协调好两者关系;第五,要善行善思勇于创新,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做到小事比奉献,大事讲原则。多参与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最后她鼓励学院团员青年都能够,以理想照亮航程,做“眼中有光”、“脚下有路”、“肩上有责”和“心中有德”的新青年,为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和校院的发展继续努力前行。

  本次学生会成立大会暨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的成功召开,提升了我院团委、学生会负责人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其责任意识,并帮助学院新一届学生骨干进一步明晰了今后的工作目标与工作路径,从而更好地进行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工作。

  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以理想信念教育、办公技能培训、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社交礼仪等主题的专题团课,切实组织好各级团课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团干部的素质能力,发挥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

(环境工程学院 撰稿 李芳芳  审稿 王萌 宋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