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挑战杯”暨创新创业活动表彰大会
李芳芳 苗安宁   时间:2022-11-23 21:33  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浏览

11月22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在9237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会暨2022年创新创业活动表彰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受表彰学生和创新团队成员参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孙彦强主持。

会议在往届“挑战杯”的精彩视频中拉开序幕。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芳芳介绍了挑战杯的基本情况,包括比赛的意义,比赛规则以及学校学院历届比赛获奖情况。

2021年“挑战杯”国家奖指导老师史亚慧结合自己指导比赛的经历,分享了个人对挑战杯比赛的看法与感悟。挑战杯国赛铜奖团队负责人环工1902班王一帆分享了参赛经验,从收获与成长两个方面,分享了参赛的经验和感悟。

学院党委书记宋芙晖宣读了《环境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领导给在会议现场的获奖老师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2022年入围“互联网+”国赛指导教师吴朕君进行发言。他首先提出参赛同学应具有“创新·创业”的意识,并鼓励参赛同学应自主学习,独立学习,坚持学习。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国赛入围项目负责人环工1903班梁红怡从参赛感悟、参赛经验、比赛收获等方面进行分享。

院长万东锦对本次大会作出总结讲话。她对获奖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感谢为大赛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并对未来提出期望。一是要形成学院“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良好学生科研活动氛围;二是要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引导学生勤于思考,主动实践;三是鼓励全体学生们增强时代感与使命感,积极参加挑战杯与“互联网+”等大赛。最后祝愿学院在2023年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大会不仅让师生对“挑战杯”竞赛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对创新和科研的兴趣。学院将继续以科技创新比赛为契机,进一步贯彻“以赛促学”育人理念,将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与专业学习和服务社会有机结合起来,提升专业学习境界与层次,增强服务社会本领。


(环境工程学院 撰稿 李芳芳 苗安宁 徐嘉良 田赫  审稿 王萌 宋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