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初赛答辩会
  时间:2022-12-27 18:32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

为提升我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质量,更好地备战学校第十三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12月26日,化学化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初赛答辩会。会议邀请到“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管理学院教师王伟,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曹晓雨教授,化学系胡乐乾教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新爱,各项目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们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纪豪主持。

本次答辩会共9支项目团队参与初赛,分为作品陈述和专家提问点评两个环节。首先各团队分别从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成果、研究创新性、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与展示。随后各评委针对项目的创新性、应用价值、转化前景、作品文案等内容进行了深度点评,指出项目的优点与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及建议。

曹晓雨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所有评委老师的真知灼见和深入细致地指导以及参赛项目师生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还对参赛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团队对专家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不断打磨完善作品,提高作品质量;二是希望各参赛团队按照国赛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创新,力争再获佳绩;三是希望参赛师生要把科技创新竞赛与教学科研、实习实践活动相结合,注重成果的总结和运用。

我院高度重视以“挑战杯”为代表的高水平创新创业赛事对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引领和促进作用。本次院级初赛答辩会为全院师生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各参赛团队进一步完善和提高项目质量,为后续比赛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进一步激发学院学生的创新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的目标。


(化学化工学院 撰稿 张凡英 张纪豪  审稿 范新爱 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