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凝心聚力促就业 行稳致远启新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2-27 21:3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为扎实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2月2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媛、毕业班辅导员李程和全体毕业班班长、就业助理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学工办主任鲁鹏主持会议。

会上,鲁鹏分别从当前就业形势、下阶段工作目标和挑战等方面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阶段性成果汇报。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存在“慢就业”“不就业”等现象,不同专业就业进展不平衡,给就业带来巨大挑战。针对疫情后的就业指导工作,需要用心摸清毕业生情况底数和求职意向,用情将就业教育做到学生心坎上,用信息化手段给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随后,各班班长就当前就业与出国情况依次交流发言。详实汇报本班的就业推动进展情况,将重点学生、就业困难学生的问题与原因逐一汇报,并提出就业需求与意见。希望学院能够帮助学生把握考研后的时间,推荐多地点、多种类的就业机会;提供全方位、全阶段的就业指导。

周媛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她表示,一是要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精准摸排。要了解不同专业学生的就业心理和就业期待,进而有针对性地加强细化引导;二是要加强服务意识,分类指导。要根据学生的就业期待方向,提供分类指导,并有针对性地去落实岗位推荐;三是要强化日常教育管理。以生为本,关爱学生,与学生建立浓厚的情感联系,以便随时掌握就业或升学动向;四是关注有效推荐就业的时间节点。掌握就业岗位多,选择面广等时间节点,及时高效地传达并鼓励学生参与;五是要进一步凝聚合力资源,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持续推进,采取“一对多”、“点对点”的就业帮扶措施,开展重点帮扶工作;六是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积极开展用人单位走访,通过实地走访或视频会谈形式,尽可能地满足毕业生的就业需求。

最后,她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做好就业政策宣传的同时重视校友资源挖掘,多方借力寻求各种有效途径,积极拓展就业岗位,为毕业生就业做好服务保障。希望全院能以目标为导向,抓住就业工作的“黄金期”,通力合作,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 李程 张克轩  审稿 周媛 刘国仕)